当前位置:首页 >  > 要闻聚焦
中国京冶2024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办公室 作者:李林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5日
+ . -

 1月24日,中国京冶2024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总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京冶董事长朱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京冶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乃荣作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向东主持会议,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冶集团、总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2024年全年工作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冶集团和总院年度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朱建国作了题为《打造核心优势 提升基础管理 全力推动中国京冶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讲话,回顾了2023年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并指出当前京冶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就2024年重点工作提出点意见:一是深耕主责主业,聚焦特色业务,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在总院战略规划指导下优化业务结构以差异化特色谋划未来发展路径,深挖业务能力,拓宽业务链条。二是坚持创新驱动,强化科技引领,抢抓发展主动权。加快新工艺、工法的研究创新,提速成果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三是强化协同机制,整合发展资源,凝聚发展合力。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站在公司发展的高度进行战略思考,由“单兵作战”向“联合作战”转变建立健全科学合理、切实有效的协同机制提高资源配置能力持续推动向EPC工程总承包模式转型。四是深化国企改革,提升基础管理,促进管理提质增效尤其要重视质量管理水平和成本控制能力提升。提高质量意识,将质量过程管理做细做实,充分发挥总工程师的质量引领作用,带动质量管理全面提升。加强成本管控,提高项目盈利水平是加强人才培育,筑牢人才支撑,护航企业长远发展。要树立更为强烈的人才意识,加快建设战略人才力量。加大在科技、项目管理等方面的人才培养;以优化人员配置实现人岗相宜,以完善激励机制激发人才活力六是树牢正确导向,推进体系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以系统观念健全干部工作体系
 张乃荣作了题为《风劲帆满图新志 砥砺奋进正当时 聚焦“一创两最五强”奋斗目标勇往直前》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3年生产经营工作成绩,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点要求:一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市场导向提升营销质量;三要提升基础管理夯实发展基本盘;四要打好防范化解风险主动仗;五要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六要夯实人才培育,强化人才支撑;七要坚决守牢生产安全底线红线
 会上,中国京冶京内二级单位签订了2024年度经营管理业绩责任书,对2023年度中国京冶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现场表彰。

中国京冶领导班子成员、非班子高管、本部部门正副职,京内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科室正副职,部分特邀专家、项目负责人及职工代表现场参会。京外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项目部等视频参会。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企业邮箱
copyright ©2020 买球官网 - 买球(中国)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邮编:100088 电话:8610-82228099
京ICP备18042904号-1

中冶建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