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项目动态
中国京冶风电高端装备“碳中和”智慧园区示范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设计院 作者:林莉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7日
+ . -

 9月22日,由中国京冶设计院和钢结构公司联合设计的风电高端装备“碳中和”智慧园区示范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金风科技是国内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制造商,是国内清洁能源的龙头企业。本项目位于新疆塔城,是中国京冶与金风科技合作的系列风电机组标准化生产厂房项目中唯一一个即完成设计又承担施工的项目。中国京冶2022年在设计和施工两个环节分别中标,设计工作由设计院与钢结构公司合作完成,施工总承包由钢结构公司完成。

项目规划用地约为十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总建筑面积11830平方米,包括6个单体,分别为总装车间、两个甲类库房、设备用房、门卫和垃圾房。主要建筑为风电设备总装车间,为单层厂房,车间端部设局部三层办公室,生产火灾危险性为戊类。车间跨度方向为27米+24米,另有21米室外跨货棚;建筑总长度160米,建筑高度20.15米。总装车间设置一部200吨和两部80吨重载行车,大吨位行车是本项目的难点之一。

本项目作为中国京冶与金风科技合作的第一个设计项目,还担负了为金风科技设计出能代表企业精神并具有标识性强的建筑形象。同时为金风科技制定项目建设标准化企业技术手册,统一企业建筑形象和建设标准,并控制项目投资。为企业制定建设标准,便于企业建设项目的高质量快速实施,是设计项目服务内容的外延,也体现出中国京冶企业技术优势。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企业邮箱
copyright ©2020 买球官网 - 买球(中国)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邮编:100088 电话:8610-82228099
京ICP备18042904号-1

中冶建研院